比利時留學:前往魯汶大學前必看的文章整理


2023年四月開始陸續將我的網誌搬家到這 https://sharinbelgium.wordpress.com/


-














留言

  1. 嗨你好,想請問可以分享些關於申辦比利時銀行的經驗嗎?我正在台灣申請學生簽證,目前在思考該怎麼申請比利時銀行帳戶。我開通了一個 Wise (前身為 TransferWise)的帳戶,這個帳戶看起來是方便我從台灣轉錢到比利時。因為通常轉錢需要臨櫃電匯,但有了 Wise 帳戶,我可以把錢存在 Wise,然後再透過 Wise 轉到比利時當地帳戶。

    想請問我以上的理解正確嗎?還是說,有更好的方式可以把錢從台灣轉到比利時呢?感謝你的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 感謝建議! 銀行開戶真的重要, 之後會寫一篇銀行開戶經驗分享!

      簡單來說, 我建議是先帶信用卡和歐元現金(差不多是前兩三個月的生活費+房租押金等; 看你怎麼算, 是一個人來還是有攜帶配偶/打算租什麼樣的房型來粗估金額) 來比利時, 在當地銀行開戶開好之後再請家人一次性國際匯款.

      不然你Wise這樣轉兩次不曉得是不是會被扣兩次手續費用.

      我自己是推薦KBC和ING作為比利時當地主要的銀行, 我本身還有申辦Revolut當作出門旅遊的輔助金融工具. TransferWise我也有聽過但我本身沒有用過可能無法給你太精確的建議.

      但總而言之, 最推薦的就是先攜帶現金加信用卡, 先度過前期銀行還沒開戶好的時期. 我當年是帶2500-3000歐元左右, 申辦ING免費帳戶, 等了兩個月到十月中旬開好戶頭, 時間軸給你參考 :)

      如果還有疑問歡迎再留言或者寫email給我也行! 希望有幫助到你!
      sharbuddy0110@gmail.com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